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7
07

2016設計趨勢,設計師必看!(轉載自壹讀)

關鍵字:網頁設計APP開發設計sketchup

一.模糊背景

模糊背景並不是什麼新鮮的設計技巧,但這種設計符合了時下流行的扁平化和現代風的設計,在攝影大圖和單色設計的流行趨勢下,模糊背景似乎被更多的設計師青睞,它更像是兩者的中和,即保留了豐富的色彩,同時更突出了視覺中心,搭配簡潔的設計元素,可以令人賞心悅目,提升用戶體驗。從設計的角度上來看,它不僅易於實現,幫助設計師規避複雜的設計,也可以降低設計成本。

 

二.簡單的配色

享譽世界的色彩權威Pantone最新發布了「Color of the Year」2016流行色,分別是粉水晶Rose Quartz和寧靜藍和Serenity,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出現2種流行色。但我們認為這2種流行色不會那麼快覆蓋到UI設計領域,雖然這2種色和當前簡約的設計思路出入不大,但這2種流行色飽和度較低,對於產品設計的運用存在一定局限性,所以整潔乾淨並富有質感的顏色會打動用戶,而隨iOS新系統流行的霓虹色會逐漸淡化。

 

三.大字體,大間距,大行高的排版

隨著滾動式瀏覽方式的普及,以內容為核心的設計思路,在介面設計上會愈加明顯,沒有過多修飾的排版結構,不再盲目追求將很多內容擠在一屏以內,反之是加大間距和行高,讓用戶的閱讀更加聚焦,享受到沉浸式體驗。大屏手機的流行,也促進了大字體在移動端APP上流行的節奏,大字體會賦予介面以層次,提高特定元素的視覺重量,讓用戶難以忘懷。字體夠大、夠優雅、夠獨特、夠貼合,也就能提升頁面的氣質和特色,而這正是移動端APP設計的另外一次重要的機會。

 

四.擬物化風格的回歸

從微軟到蘋果、谷歌,從曾經掀起的扁平化風潮,到逐漸加入光影、質感紋理、細節元素,兩種極致的視覺風格一直在逐步融合,這也預示著擬物化正在逐漸回歸,對於設計細節和質感的需求會再度旺盛。Material Design 中對於「紙」的隱喻,則更是從根本上在向擬物化靠攏。在未來,我們會在更多的地方看到擬物化的設計。

 

五.動效的廣泛應用

依賴硬體性能的提升、扁平化的普及,動效的設計帶來了更多的驚喜和可能。動效被視為APP的肢體語言,將UI設計提升到了四維空間,加強了介面的連貫體驗,同時利用轉場動畫表達產品的前後關係,還能為設計增加更多的驚喜。

 

六.生動的情感化設計

手繪插畫、手寫字體以及趣味小動畫等情感化設計元素在UI設計中的運用並不鮮見,這讓用戶與網頁在情感上更加接近,也不是什麼新花樣了。但是要結合用戶體驗場景,恰到好處通過這些設計元素來改善用戶的體驗情緒並不簡單。視覺設計上,也需要和字體,排版,圖片細節等等都要完美的配合好,才能充分發揮出它們的優勢。通過情感化設計,為產品賦予情懷和人情味,是一個大的發展趨勢。

 

七.數據可視化

數據表現越來越豐富,除了傳統的餅狀、柱狀、曲線、圖案,會有更多的表達方式在複雜的數據中開闢出一條簡單直觀的通路,漂亮而可靠。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會有越來越多的網站選擇用大數據和信息圖來呈現內容。

 

結語

設計趨勢是一個輪迴的變化過程,隨著人們的需求會不停變化,要把握設計趨勢的變化,不僅要關注網際網路設計行業的動態,還需要關注其他行業的設計趨勢,如服裝、室內設計等;設計的趨勢會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通過細心的洞察和日常的積累,才能準確捕捉設計的風向標,成為設計的領跑者。

作者@志道 來源@37點2度體驗(-ccoux )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