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6
01
11

IE瀏覽器舊版退場 微軟停止支援IE 8、9、10 [轉載於電子商務時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電子商務網頁設計作品

2016年1月12日 舊版本IE最後更新
微軟Microsoft自2014年8月起即已宣布將計劃停止支援IE 8、9、10,但為了為數眾多的企業用戶的相關兼容性,時至近期才正式宣布,2016年1月12日推出最後一個升級patch後,往後將不再針對這三個版本推出path或安全更新。
微軟Microsoft停止支援後,意味著全球百萬尚未升級IE瀏覽器版本的用戶,將不再獲得微軟提供的安全升級及技術支援,令其電腦暴露在容易遭受駭客攻擊的風險當中。
2015年7月微軟推出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其中搭配內建了全新Edge瀏覽器,是為該系統的預設瀏覽器,不過也同時兼容IE瀏覽器。相較於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使用裝機數,Edge瀏覽器的使用比例還是尚未普及,兩者之間的搭配仍須大力推廣,兼顧用戶電腦的安全性。
網頁開發者歡呼 舊系統重整勢在必行
除了安全性方面需要使用者注意,我們另外聚焦到另一群齊聲歡呼的網頁開發者。對於網站開發者而言,IE瀏覽器一直都是令人頭痛的平台,很多新的網頁技術時常會在Chrome或Firefox順利執行,但一轉換到IE卻又頻頻出狀況,阻礙網站建置的發展性。
舊版的IE瀏覽器即將走入歷史,對網頁開發者而言,諸如舊IE瀏覽器不支援新版CSS等的苦惱將不復存在,不過對於網頁使用者來說卻即將面臨世代轉換的陣痛期。
就如前文所提及,其實微軟Microsoft早在2014年就宣布計劃停止支援舊版本IE;不過時至今日,包含台灣在內的企業、政府網站、學校及銀行系統等都還受限於舊版IE瀏覽器,有些服務仍然僅支援IE瀏覽器,預期未來將會有一波不小的重整浪潮。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