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5
11
02

跨屏行動消費時代:善用廣告工具創造轉換率 [轉載於TechOrange科技報橘]

關鍵字:網路行銷APP開發設計

由於現代人在一天當中會使用多種不同的裝置上網,有研究指出 40% 成年的網路使用者會從在一項裝置上開始瀏覽內容,最後又透過另一個裝置繼續完成活動。面對跨裝置的轉換行為日漸頻繁,Facebook 針對這個現象也開始提供廣告主使用者的跨裝置報表,讓廣告主了解行動裝置對達成廣告轉換的重要性;目前已有多項研究證實,跨裝置行為已成消費者的生活常態,甚至也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模式的關鍵。

根據 Facebook 對跨裝置轉換的分析,便發現其中有 32% 對行動裝置上的廣告感興趣的人,會在 28 天內到桌機上完成轉換。而另一項針對某家名列 Fortune 百大企業金融服務公司的研究也發覺,在該公司與其商業夥伴合作的廣告活動中,行動廣告中製造的印象對桌機上的轉換行動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同時,這項研究也針對那些已看過廣告,並在在 28 天內有達成轉換行為的消費者做了分析,進而得到了以下結果:
 在行動裝置上看到廣告的人:會有 75% 的人在桌機上完成轉換行為;另外 25% 則會同樣選擇以行動裝置完成轉換。
 在桌機上看到廣告的人:95% 會直接利用桌機完成轉換;其餘的 5% 則會選擇使用行動裝置。

此外,也有一份比較「桌機」與「行動裝置」兩種使用者特性的研究發現,同樣是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在轉換行為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模式。
一種稱為「行動優先用戶」的族群會在裝置內看到廣告後持續完成轉換;另一種「桌機優先用戶」則會再行動裝置上看到廣告後,透過桌機完成轉換。
而在前先提到的金融服務公司的廣告活動中,研究人員用一種邏輯把投放廣告的對象區隔成二種不同的類型。他們將透過桌機作業系統所接觸到的消費者,列為桌機優先用戶;而另一種經鎖定,排除由桌機作業系統所接觸到的消費者,便列為所謂的行動優先用戶。

這項研究也針對那些曾經先透過行動裝置看過廣告,並在後來完成轉換的消費者做觀察,進而發現了以下跡象:
 86% 的行動優先用戶在行動裝置上完成轉換;14% 在桌機上轉換。
 70% 的桌機優先用戶在桌機上轉換;30% 在行動裝置上轉換。

從這項研究中,我們可以學到:
在「行動廣告」這塊大招牌下,消費者其實有不同的行為模式,他們完成轉換的過程也不儘相同。廣告主在訂定行銷策略時,應該考量行動優先與桌機優先二種不同的消費者族群,還要再加上只用桌機的消費者。
廣告主放預算在行動廣告上,有利於增加成效。行動廣告的供應量較大,而且對桌機上的轉換也有正面的幫助。如果你的廣告訊息始於行動裝置,它將會在桌機上收到成效。

看完了這些研究分析後,你是不是也該正視不同使用族群的消費模式了呢?在這個多裝置的時代,別忘了跨裝置的轉換行為其實也是廣告主們需要列入考慮的關鍵哦!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