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5
09
30

Facebook與Google聯手推出行動網頁版推播服務,Chrome優先[轉載於TechNews 科技新報]

關鍵字:網頁設計專案開發網路行銷APP開發設計

在凡事靠 App 的現在,大家都在智慧型手機裡裝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社群服務 App,但對網路還沒那麼普及的開發中國家來說,透過行動版網頁使用各種社交服務,不但可以提高手機續航能力,還可以節省行動網路流量。看準開發中國家新 興市場需求,Facebook 也與 Google 合作,透過 Chrome 瀏覽器推出行動版網頁訊息通知服務。
早在今年四月,Google 就已經開始在行動版 Chrome 瀏覽器上試行推播通知(Push Notification)服務,並且準備將其納入行動版 Chrome 瀏覽器的標準服務中。現在 Facebook 也加入行動網頁推播通知服務行列,讓更多使用者享受其便利性。
網路尚未普及的開發中國家一直是 Facebook 想要深入的市場,在這些國家的使用者,多半因為手機規格和行動網路流量等限制,棄 Facebook App,而改用 m.facebook.com 的行動版網頁使用 Facebook 服務。在服務開啟後,往後只需透過行動版 Chrome 瀏覽器就能獲得如同使用 App 時相同的推播通知訊息,讓使用者隨時與親服好友保持連結。
Google 表示,希望這項服務未來可以成為一種網路服務標準,包括 Opera 和 Firefox 都將在今年 11 月開始搭載這個服務,讓更多使用者受惠。Facebook 也期待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開始使用 Facebook 的服務。
身處在發達網路環境的我們,或許也會有越來越多人藉由這樣的方式,節省行動網路流量,甚至可以讓手機裡不用再安裝厚重的 Apps,未來只需要一套瀏覽器,就可以使用 Facebook 上的眾多服務,雖然使用經驗還無法跟原生 App 提供的體驗相比,但對許多人來說,或許也已足夠。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