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4
06
23

[轉載商業周刊]日本啟動5G網路 但得再等六年才用得到

關鍵字:專案開發

「2020年在日本啟用5G網路」。為了實現這一遠大目標,NTT DoCoMo開始積極行動起來。

5G是目前主流的LTE及LTE Advanced之後的新一代行動通訊方式。雖然標準化團體尚未規定該方式的明確指標,但業內一致認為是“具有超過10Gbit/秒的通信速度,解決伴隨M2M通信普及而出現的終端數量增多問題,滿足更低延遲的通信要求”。

NTT DoCoMo計劃在2014年和2015年,進行5G技術實地驗證。「雖然5G技術在理論上已有望實現,但不實際試製基地台和移動站進行嘗試,就不知道是否能真正按照設計的那樣來運行」NTT DoCoMo無線接入開發部無線接入方式負責人、部長中村武宏這麼說。

NTT DoCoMo計劃以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DoCoMo研發中心為主,2014年內開始室內實驗,2015年以後實施戶外實驗。

實驗驗證內容包括:

(1)除了目前的800MHz、1.5GHz、2.1GHz等頻率外,還可利用6GHz以上高頻率的寬頻帶行動通訊、

(2)使用多陣元天線的高速大容量通信、

(3)由不同基地台發送控制信號和用戶數據、

(4)通過光纖只將RF部分單獨分離出來的射頻拉遠小型基地台的超高密度運營、

(5)適合寬頻通信及M2M的新型信號波形。

實驗並非NTT DoCoMo一家獨攬,而是將與通信設備大廠商合作實施。合作方包括阿爾卡特朗訊、愛立信、富士通、NEC、諾基亞及三星電子6家公司。(1)和(2)預定由愛立信、諾基亞和三星實施。預計愛立信使用15GHz頻帶,諾基亞使用70GHz頻帶,三星使用28GHz頻帶。另外,NEC計劃使用5GHz頻帶開展與(2)相關的實驗。(4)預定由富士通實施,(5)預定由阿爾卡特朗訊實施。(3)由NTT DoCoMo主導實施。

NTT DoCoMo先於其他通信系統業者展開行動並如此積極,其原因在於“不行動就趕不上2020年5G服務啟動”的迫切感。

NTT DoCoMo中村表示“將通過向業界反饋實驗結果,使標準制定工作順利推進”。5G的最初標準預定由行動通訊標準化組織3GPP在Release 14中決定。最快將於2016年內開始討論,于2017~2018年制定出標準,制定工作稍有延遲,就很難在2020年開始提供商用服務。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