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關心使用者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並遵守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使用者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本公司的「網站隱私政策」,或利用電子郵件或連絡電話詢問本公司.
2013
10
14

IT人員NoSQL導入策略自我評估

關鍵字:程式設計專案開發網頁設計作品PHP程式設計

最近服務的客戶裡的IT技術人員,開始在詢問我們有無NoSQL相關的程式專案開發經驗,這個專有名詞突然就像"Web 2.0","雲端"等名詞一樣,似乎如果公司沒用,就沒有跟上時代腳步一般,但我們真的需要這樣技術?

一般來說 NoSQL是一種意涵而非專指一項技術,網路上大家的定義大多如下:

1.NoSQL是Not Only SQL,也就是他不是屬於過去大家熟悉的關聯式資料庫(ER
DB)的一種。

2.具有水平擴充能力,一般而言NoSQL均具有水平擴充能力,利用大量且廉價的機器所組成的群組機器來應付TB等級或PB等級的大型資料庫系統。

3.沒有Schema欄位的架構,過去的關聯式資料庫結構均於建置前期定義完成,而這使得後期想要變動這些架構成為一項很大的挑戰,NoSQL則在基礎架構上,避免了這項問題,使得其結構附有更大的彈性,但於此同時也為IT人員帶來了更多結構設計的挑戰。

4.沒有交易的概念,過去關聯式資料庫採用的交易(Transaction)來確保資料的完整性,但是ACID架構使得資料庫擴充不易,所以,目前NoSQL資料庫大多沒有交易的設計,而改以CAP資料庫理論並採取Eventually Consistency(資料遲早會一致)的作法,而這會讓資料有遺失的風險。

就上述幾項定義來看,IT人員可自行初步判斷企業所具有的系統是否需要改採NoSQL,作為程式專案開發的參考。

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的細節,不妨可以自下面的網址開始了解: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3360&s=4
你可能有興趣的作品案例
傑立資訊傑立資訊事業有限公司
Powered by AWS Cloud Computing

電話:(02)2739-9096 | 傳真:(02)2739-6637 | 客服:[email protected] | 臺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257號6樓map

© 2019 傑立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隱私政策

線上詢價